AD钙奶

烦躁的懒癌患者

天圆地方·序章

在一切有意义之前,混沌即是意义。

混沌没有形态,它可以是任何。云雾、山石、江河湖海,只要它乐意,它都可以是。

它在自己的体内创造出世界,创造出时间,并孕育了一对名为秩序和混乱的子女。女儿为秩序,她负责管理混沌创造的一切;儿子为混乱,他负责管理混沌需要的一切。三个人分工有序地做着自己的工作,将世界这个玩具打理得井井有条。

但是,不会存在永久的和谐。混乱开始怂恿秩序。他们对混沌不满了。

一切的权力都握在混沌的手中,让某个事物出现或者消失只是一瞬间的事情。而混沌却像是一个喜怒无常孩子,微不足道的原因都可以成为混沌创造和摧毁的理由。秩序和混乱害怕有一天也会像那些东西一样,被捏碎,被重塑,然后再一次被捏碎,依此反复。

有一天,这对姐弟的担心成了现实。

在混沌的“手”——如果能被称之为手的话——开始对混乱进行摧毁前,秩序就砍下了混沌的头颅。混沌始料未及,被砍下的头睁圆着眼睛怒瞪着秩序,而后者则是快速地将混沌的头关在事先准备好的盒子里——那是用来封印混沌的盒子。

秩序在被混乱怂恿前就已经有这个打算,只是犹豫着这是否道德。混乱则是松了一口气。

他们开始处理混沌的身体。

混沌的骨头化作大地和山峦,支撑着天幕;筋变成矿产;皮肉则化作植物——在此之前除了他们姐弟,混沌并未创造出其他活物;血液沉入大地,变成具有神力的暗泉;心脏化作人类;其余的内脏则化作妖魔。

混沌的头颅则被安放在太阳的中心,让它的力量继续起着作用。

一切安定后,秩序和混乱开始制定这个世界空缺已久的规则。

秩序负责大地,混乱负责天空。

秩序负责黑暗,混乱负责光明。

怀着对混沌的歉意,姐弟将混沌写入规则中。

“混沌至高无上,它创造了一切,但因厌倦而在太阳里休息。它使太阳发出光和热,它令世界充满生机。我们是混沌的孩子,是光的孩子。”

评论
©AD钙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