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钙奶

烦躁的懒癌患者

世界上没有天使,那都是幻想。


“意下如何,先生?”史蒂夫点燃了手里的烟斗,升起的的烟雾慢慢消散在空气中。他抽了口烟,缓缓地呼出来。

“这可不是什么好主意,亲爱的。一切皆有可能。”奥利弗把蓝皮文件夹扔回桌面,靠在沙发上直视坐在对面的人的眼睛。“还有,别在这抽烟,禁烟标志正醒目的贴在你后面。”

“这明明是个假货。化验结果出来了。”史蒂夫没有理会奥利弗对烟味的反感,只是翻开文件夹,指着那一行字。“他拥有人类的基因,但是翅膀的却是截然不同。足以证明翅膀是拼上去的。只可惜没找到接缝。光说是翅膀都可以告他了,你看,阿根廷巨鹰,他没死已经是幸运。而且这种鸟已经灭绝了,能拿到应该也是黑市上的陈年标本,真有钱啊。”史蒂夫呼出了一口浓烟。

对方红色的眼睛像是在告诉奥利弗:别幻想了,这只不过是一个花了大钱把鸟类翅膀接身上的蠢货罢了。

天使这种东西,不过是一种虚构的生物。

它不存在。

奥利弗没有继续看着史蒂夫,只是把视线转移到旁边的植物。

沉默就像是一滴融化了的松脂,把他俩包裹在其中。

奥利弗柯克兰是一名神话爱好者,特别是对里面的天使情有独钟。在身边的同辈甚至是比自己小很多的史蒂夫都脱离了对神话的向往的时候,他还沉迷于此。史蒂夫只觉得像奥利弗这样天真长不大的人在世界上会不会是个珍稀物种。

然后这个珍稀物种就在自家院子里成功捕获,呃应该是成功捡到了更加珍惜的物种——他一直喜爱的天使。虽然在旁人眼里那个天使不过是一个把鸟类翅膀的傻子。

先不说哪来的翅膀,就说接在身上的手术一旦不合人就翘辫子了。

但是奥利弗见到的这个天使,或者说这个鸟人成功的活了下来,而且翅膀还能动。这倒是挺酷的。陈年腊肉能有这种效果,这个大老板肯定花了大钱想搞个世界英雄出来。

“所以?”奥利弗首先打破了这份沉默。

“所以,报个警说有人非法持有阿根廷巨鹰标本结了这件事情。没准你还能有一笔不错的奖金。”史蒂夫把抽完的烟斗倒过来在烟灰缸上磕了磕。“那个孩子那么小,应该是被抓去做实验逃出来。”

“你的想象力真丰富,应该是警匪片看多了。”奥利弗皱起眉头,史蒂夫抽的烟的气味他一点都不喜欢。

“不够你丰富,天使先生。化验的钱你出。”史蒂夫擦了擦烟斗放回口袋里,喝了口放在面前已经凉了的茶。“茶不错。那么我先走了。”他起身拿起放在旁边的帽子,欠身致意之后便离开了。

房间内的烟味还没散去,奥利弗也懒得开窗,静静颓坐在沙发上看着这个蓝皮文件夹呼吸着混合了烟味的空气。

天使就在这个世界上,他们是存在的。

世界一切皆有可能,不是吗?

奥利弗饮尽自己杯中的红茶,放下时没注意发出了噹的一声。

不能一下就否定啊。而且那个孩子真的,是一个天使。

柯克兰宅的一间卧室里,发出东西叮叮当当掉落的响声。

评论
热度(35)
©AD钙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