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钙奶

烦躁的懒癌患者

神明发条【北米bg】【片段】

那个……虽然有人写了这个梗,但我还是想再写一次。第二个重复的是笨蛋,这个笨蛋我认了xxx但还是写出来好了,积在心里难受x一个小片段罢了x

梅格是机器,艾伦是科学家。

这脑洞有人喜欢就继续,我对自个的文笔不抱希望。很短。

会有无数个结局,这是其中之一x【不大可能,几个不一样的结局倒是有x】

错误点指出√

                                                                                                   

“消灭机械神明!消灭机械神明!”混乱的人群异口同声地喊着,他们把一个机器人和一个科学家堵在一栋楼里。他们想杀死他们两个。

“亲爱的,知道吗。这一切都是我的错。”艾伦看着越来越接近的人群,心里却感觉有些轻松。反正都是要死,不用担心那么多了。人在将死的时候是最轻松的。

“先生,不跑吗?”梅格问。她体内的能源足够进行百分之一光速运动两次,这是在带上一个成年人的前提下。两次过后她就报废了,在现有的技术来说,百分之一光速给机器带来的损伤是不可逆的。实际上别说百分之一了,千分甚至万分之一都是不可逆的伤害。

哦对了,还有梅格。艾伦回过神来,笑着说:“没什么要跑的,跑路了也是死,不跑路也死。都一个样。”

“但是至少前者能多活一段时间,您不是机器。”

但机器未必能从欲望全开的争夺战中逃脱。人群来到了实验室所在的楼层的底部。

“那梅格先走,我断后。”艾伦笑得跟个孩子一样,仿佛是在和梅格玩游戏,底下的人和他无关似的。

“一起。”梅格说。她拥有人类的感情,当然也有人类的思维方式,梅格知道这个科学家想干什么。

如果甘甜的果实没有了,那么焦点就会移到生产果实的树上。树没了,那颗果实也无所谓了,果实总是会有腐烂的时候。

自己得不到的别人想都别想,这是人群思想中唯一能达到一致的一点。

艾伦会死。因为他造了一个恐怖谷,造了一个机械神明,一个地狱。即使梅格在很大程度上和人类相似。

“听我的,梅格。我不希望以命令的形式让你离开。”

可以听见来自魔鬼们的脚步声了。

“走吧。”艾伦把自己摔在沙发上。他曾料到这一天,也想方设法计算逃跑路线,但一切无果。能躲在哪里?哪里都不能躲,每个人就是一个监视器。所以艾伦选择坐以待毙,他认为能发明出像梅格一样的机械神明这辈子已经没什么遗憾了。

梅格呆呆站着,没有任何行动。但门把被人拧动。

“抱歉亲爱的,”艾伦拿出一直装在口袋里的按钮,按着它,“艾伦·F·琼斯,命令启动低光速系统,立刻开始运转。”

停下,停下!梅格后悔没有清除这个程序,但很高兴艾伦能给她安上能模拟泪腺的系统,至少她可以像人类一样悲伤。由于艾伦是制造者,自然系统的最高权限就是他,梅格只能绝对服从。

“用一次机会为我走吧,然后用一辈子的时间为我活吧。”这是梅格在未来报废前听到艾伦所说的最后一句话,系统启动没多久,她已经从世界的这一头来到了另一头。梅格暂时安全了,但那个制造者却淹死在欲望全开的争夺战中。

泪水从梅格的人造泪腺里流了出来。

明明初衷不是这样的。

但是果实太过于甘甜了啊。

人类本身的欲望能让一切美好的事物变成战争本身或者是战争的开端。


评论
热度(9)
©AD钙奶 | Powered by LOFTER